首页 > 建设动态 > 建设资讯

【打印】

【字体: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 15:09 信息来源: 点击量: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工作会议

        3月27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工作会议。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树录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工作会议

        会议对2024年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工作第一轮暗访巡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工作方案》《2024年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工作考评方案》,并就今年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树录同志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对收运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提高收运工作水平,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效。二要加强监管,做好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行业监管,督促运营单位、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三要完善制度,强化督导问效。要制定、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经费保障、规范管理等制度,保障收运体系稳定运行。要加强督导检查,开展常态化明查暗访,定期通报存在的问题,跟踪问题整改。四要宣传引导、推广分类收运。要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推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转运,促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