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建设资讯

【打印】

【字体:

我市召开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17:42 信息来源: 点击量:

我市召开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工作推进会

        3月6日上午,全市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民之家七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任钢锋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树录主持会议。


我市召开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首先由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张宪政传达学习了《安阳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该《方案》明确到2025年基本建成城市面状、公路线状、乡村点状布局且覆盖全市的智能充电网络,市区建成区内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服务半径小于2公里,充电基础设施快慢互补、智能开放,充电服务安全可靠、经济便捷,有力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出行充电需求。

我市召开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工作推进会


        任钢锋副秘书长对充电桩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充电桩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识到充电桩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方面,近几年我国电动汽车高速发展的势头不可阻挡。另一方面,今年全市新建1000个公共充电桩任务已经列入省政府、市政府2024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各县(市、区)政府、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把好事干好,把实事做实,积极响应人民群众的需求,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二是要分领域、分行业开展充电桩建设工作。充电桩建设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需要各县(市、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倾力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各县(市、区)政府务必要压实属地责任,做好本辖区各部门之间的任务分解和统筹协调,为本辖区居民提供便利的充电条件。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倾力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充电桩建设工作。三是重视充电桩的安全监管问题。充电桩作为新兴事物,相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还不够完善,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各县区、各行业部门要重视充电桩的安全监管问题,避免出现危险事故。


我市召开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工作推进会

        李树录同志强调:一是迅速传达落实。各县区、市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会后立即传达落实此项工作,统筹安排部署本辖区、本领域充电桩建设工作,确保责任到人,确保按时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二是加强部门协同。各县区、各部门必须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三是强化跟踪问效。充电桩建设工作是重点民生实事,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市政府将对各县区、各单位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导问效,以推动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