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建设资讯

【打印】

【字体:

防患未燃 法护平安——我市举行《安阳市燃气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8 16:57 信息来源: 点击量:

       

全景.jpg

 

        928日,由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安阳市住建局承办的“防患未‘燃’ 法护平安”《安阳市燃气管理条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两馆广场举行。市人大常法工委主任张剑虹、人大城环工委主任薛树军、市政府副秘书长任钢锋出席活动,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燃气专班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执法队伍和部分燃气企业、工商业、居民燃气用户代表参加活动。市燃气专班副组长、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庆兵主持活动仪式。


杨庆兵.jpg

        张剑虹主任首先从《条例》起草背景及主要内容等方面对作了简要介绍。随后,任钢锋副秘书长就《条例》出台后,政府各部门如何做好宣传贯彻和组织实施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各县区、各单位要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职责,强化对《条例》宣传推介力度,以不断提升全社会燃气安全意识,促进我市燃气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程含君.jpg

        市住建局总工程师程含君代表全市住建部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条例》颁布出台为契机,切实履行应尽职责,把握燃气安全发展这条主线,压紧压实燃气企业主体责任,着力建设燃气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坚决学深悟实、贯彻执行《安阳市燃气管理条例》各项规定要求,全力做好我市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展板.jpg

        活动现场设置燃气安全、燃气政策宣传版面,向广大社会公众详细展示了《条例》内容,以及燃气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置方法。通过设置燃气安全咨询点的方式,向来往群众发放《条例》单行本和燃气安全宣传页,并就群众提出的燃气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宣传页.jpg

        《安阳市燃气管理条例》的出台,为我市燃气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重要支撑,标志着我市燃气管理工作迈上了法治化、规范化的新台阶。下一步,市燃气专班将持续开展《安阳市燃气管理条例》系列宣贯活动,营造良好的燃气安全舆论氛围,不断提升全社会燃气安全意识,确保《条例》贯彻落实到位,切实推动我市燃气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