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市住建局开展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3-09-18 09:55 信息来源: 点击量:

市住建局开展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近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岳,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欢对新任职的11名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市住建局开展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郭欢同志指出,对新任职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是干部选拔任用的关键一环,是实现组织监督、保护和成长干部的重要手段。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政治过硬、信念坚定”的表率。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党的科学理论武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政治、民生、住建高度融合”的要求,共同维护好住建系统的“四面旗帜”。二要认真履职敢担当,争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干表率。市住建局是服务型职能部门,承载着民生和城市建设重任,特别是要在推动城市综合载体功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上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牢记使命、永葆初心,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意见视作“一把最好的尺子”,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改善民生。三要苦练本领强素质,争做“本领高强、能力突出”的精兵强将。全面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培养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在建设区域中心强市中扛大旗,在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中打头阵,敢于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四要严明规矩守底线,争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忠诚卫士。任何时候都要明白,权力是人民给的,是拿来为人民服务的,不是用来谋取私利的。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在做人做事上要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要经受住诱惑!

市住建局开展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杨岳同志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办的事不办,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交的朋友不交。要净化生活圈、娱乐圈、社交圈,多一些学习、少一些应酬,多一些思考、少一些娱乐,多一些静气、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情趣、少一些糜俗。二要珍惜岗位守住纪律底线。一分权力、一分责任,权力越大,责任越大。要严格管好手中权力,带头依法办事,管好本单位本部门权力的正确使用。不断增强监督意识,既要敢于监督别人,又要自觉接受别人的监督。三要在新岗位有新作为。把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待作为动力、责任,尽快进入角色,以务实的作风树形象、创业绩。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认真履职尽责,埋头苦干,以勤政、廉政的实际行动,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