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建设资讯

【打印】

【字体:

坚守在“战位” 决战“杜苏芮” ——市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31 11:43 信息来源: 点击量:

坚守在“战位”  决战“杜苏芮” ——市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超强台风“杜苏芮”7月29日至30日将对我市造成较大影响。汛情就是命令,支部就是堡垒,党员就是旗帜。市住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牢牢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观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前筹划、靠前指挥、周密防范、科学调度,全力以赴做好市区防汛抢险防范应对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党建引领凝合力,党员积极做先锋。为凝聚起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的强大思想动力,市住建局党组发出了《让党旗在防汛工作一线高高飘扬》的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在防汛抢险工作中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做到哪里有重任、哪里就有党员担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尽责,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的身影,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在防汛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靠前指挥在一线,身先士卒做表率。随着雨势越来越猛、汛情越来越严峻,住建系统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现场解决问题,在防汛救灾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担当。连日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庆兵到文峰大道等处检查防汛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去京珠高速安阳出口处了解积水消退情况,来茶店坡沟查看河道水位深浅。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车间、到仓库、问实况、查数据、看水位,分别到污水处理企业、水务集团、市区老旧小区督导防汛抢险情况,为合理调度、统筹安排防汛力量和机械装备打下基础。市政污水运行保障中心、市政维护发展中心、市河湖坑塘事务中心、河南拓安市政公司等单位领导也及时赶赴立交桥下、积水点处,直接指挥应对迅猛雨情的应对措施。


坚守在“战位”  决战“杜苏芮” ——市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党员模范鼓士气,众志成城必成功。迎战台风“杜苏芮”期间,住建系统党员领导职工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群众的安全向雨而行、奔赴“战位”。在人民大道东段鸿泰苑小区门前,河南拓安市政公司党员荣庆伟自27日起就带领值守人员在此处坚守,他们渴了喝几口瓶装水、饿了啃几口凉面包,晚上累得不行就挤在狭小的彩板房中稍作休息,由于不时徒手扒开进水口处淤堵的杂物便于加快排水,他们的双手被泡的发白发胀,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充分显示了一名党员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本色。“一花独放不是春”,住建系统党员职工以优秀党员为典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


坚守在“战位”  决战“杜苏芮” ——市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目前,市住建系统各单位正利用台风刚过的有利时机,总结应对台风“杜苏芮”取得的经验,加强巡护查检,抢修水毁设施、疏挖淤积高度,备足抢险物资,抓实抓牢城市防汛抢险工作。住建系统党员干部将会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行动为群众树起榜样,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