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建设资讯

【打印】

【字体:

让党旗在防汛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致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7-27 10:56 信息来源: 点击量:

当前,全国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我市也进入主汛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局党组防汛工作部署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树牢“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未雨绸缪、超前防范,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为在防汛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住建局党组发出如下倡议:

一、基层党组织要闻令而动,守土尽责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工作优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防汛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 “磨刀石”,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提高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健全落实平急转换机制,及时组建“党员应急突击队”,全力以赴做好城市防汛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科学研判本地雨情、水情、工情变化,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强化预警、健全预案,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确保防汛有力、抢险有效,坚决打好打赢城市防汛这场硬仗。

二、党员领导干部要压实责任,靠前指挥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防汛救灾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担当,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现场解决问题。坚持以学促干、落实“重实践”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 要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做到严防在前、实守到位。在情发生时要以身作则,主动到汛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迅速组织力量、现场指挥调度,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

三、广大党员要亮出身份,主动作为

广大党员要亮身份、当先锋,闻令而动、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在防汛工作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号召,带头参加“党员突击队”,主动认领责任区,站好岗、值好班。在抢险工作中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做到哪里有重任、哪里就有党员担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尽责,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的身影,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四、各单位党组织要积极履职,发挥作用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危难当头,越能看出党性成色。各单位党组织要将防汛工作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战场”,把在防汛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指导基层党组织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要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防汛工作中涌现的党员先进典型,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引导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工作一线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营造不惧艰险、顽强拼搏、敢于胜利的浓厚氛围,凝聚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打赢防汛工作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党群同心、 上下同力,众志成城、敢于胜利,让党旗在防汛工作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