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建设资讯

【打印】

【字体:

市委巡察组督查市住建局巡察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23-07-27 08:34 信息来源: 点击量:

市委巡察组督查市住建局巡察整改情况


 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督查市住建局巡察整改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元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住建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庆兵代表局党组,从“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政治站位、诚恳接受监督、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巩固扩大整改成效”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市住建局巡察整改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市委巡察组督查市住建局巡察整改情况


          元立平组长对市住建局巡察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住建局巡察整改特点鲜明:一是政治站位高,责任履行到位。局党组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安排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局党组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务实推进,彰显了政治忠诚,诠释了政治担当,体现了真认账、真整改,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二是整改举措实,整改成效到位。整改工作可圈可点,有声有色,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面对整改问题历史包袱重、跨度时间长、部门联动难、法律政策规定严等不利因素,不回避矛盾,不推诿扯皮,不打太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在攻坚克难中开创新局,在标本兼治中提升工作质效。在问题楼盘化解、民生项目资金追讨、对自身权力制约等重点难点问题上,有抓手,有突破,有成效,敢于实打实、硬碰硬。三是问责问效严,整改保障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行监督监察职责,奔着问题去找,围绕责任去查,有力保障整改工作的推进,在整改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保障、发展作用。
元立平组长要求,对于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建章立制,巩固成果,对于需要长期坚持破解的难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赢得整改任务全面完成。要以整改实效,促进住建局工作在高起点上再发力。希望全市住建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住建人赢得更大的荣光。

市委巡察组督查市住建局巡察整改情况

        杨庆兵局长承诺,对未完成整改任务的问题,局党组将以更大的决心、更顽强的意志、更坚实的作风,严格落实巡察整改督查要求,站在高度负责的角度,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对整改完成的问题要开展“回头看”,确保干干净净、利利落落,所有交办的事项百分之百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