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党建及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市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4-12 17:02 信息来源: 点击量:

        4月11日,市住建系统召开专题党课,市住建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申文忠以《党员干部要重视提高执行力》为题进行授课,市住建局科室负责人、住建系统党务工作者100余人参加。

图片2.png

        首先,申文忠同志以《把信送给加西亚》的典故指出了强化执行力的重要性。三分战略,七分执行”,增强执行力是完成中央、省、市和住建局党组擘画蓝图的关键,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在增强执行力中练就过硬本领。

图片1.png

        随后,对什么是执行力、执行力不强的表现、如何更好地提高执行力展开论述。从思想引领是根本、开拓创新是关键、强化素质是核心、落实制度是保障、领导作用是重点,要以坚定的政治站位保障执行的正确性,过硬的能力素质提升执行的实效性,管用的制度机制强化执行的坚决性等几个方面对如何更好的提高执行力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申文忠同志的授课主题鲜明、事例生动、条理清晰、内容详实,听后受到很大的启发、提高了对执行力的认识。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树立“立即行动、马上就办”的理念,坚决杜绝“不执行”“乱执行”“慢执行”“软执行”等顽疾,对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以雷厉风行、坚决有力的态度和作风,不打折扣、不减力度地执行,争做工作推进速度快、落地见效快、执行效率高的先进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