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建设资讯

【打印】

【字体:

坚持“八慎”行为 做合格共产党员——市住建局召开第四季度网络党课

发布日期:2022-12-30 16:52 信息来源: 点击量:

       12月29日,市住建局召开第四季度网络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钢锋以《要做“慎独、慎微、慎初、慎终、慎言、慎行、慎欲、慎友”之人》为题向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进行授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计1000余人参加学习此次党课。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钢锋首先从慎独、慎微、慎初、慎终、慎言、慎行、慎欲、慎友等八个方面进行了逐一讲解。他指出“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最难战胜的也是自己”,能不能做到慎独,是检验一个人自觉性、自制力和意志力强不强的重要标志。每位共产党员要做到“慎独”,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无监督一个样,时时处处约束自己,坦坦荡荡对外示人,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水平,发挥好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我们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修养素质、提高行为标准,做到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持续锤炼自己的意志力、自制力,在工作和生活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更应做到“慎行”,手中有权身上更有责任,不得权力在手就脱离群众,号召群众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禁止群众做的,自己绝不能触碰,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个人民公仆,切切实实做到言必信、行必果,真正做到以上率下,以良好形象凝心聚魄。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任钢锋副局长的讲课有引证、有事例、有深度、有细节,听了本次党课收获很多,要继续领悟党课的实质要求,努力做到“慎独、慎微”等要求,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经得住艰苦,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要踏踏实实做好点滴小事,开拓进取推进工作,为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