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文件通知

【打印】

【字体:

安阳市住建局举办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0-27 15:34 信息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强化行政执法人员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理解和适用,提升严格规范执法水平,加快推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202210月26日上午,安阳市住建局举办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班,邀请河南省住建厅总规划师张键授课。 

培训班由副局长李书录主持,局执法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会议采取了视频直播的形式。

张键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实际,围绕界定处罚概念和新增处罚种类、行政处罚权的集中和下沉、非法证据排除、处罚办理时限以及明确法制审核和听证程序等方面深刻解读了新《行政处罚法》的变化,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讲解法规内涵、运用要点等,培训既有理论的提升,又有实践的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