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文件通知

【打印】

【字体:

安阳市住建局党组 集中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发布日期:2022-10-23 15:32 信息来源: 点击量:

10月20日,安阳市住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杨庆兵同志主持,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树录同志领学,最后党组中心组成员结合所学内容依次展开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制定颁布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必然要求,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构建中国特色反有组织犯罪制度的成功探索和伟大实践。《反有组织犯罪法》包括总则、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国际合作等。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开展学习,全面理解和掌握《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主要内容,深刻理解内涵精髓,进一步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立足本职工作,毫不动摇的以人民为中心,全面理解和把握法律法规。坚决同黑恶势力作斗争,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保障群众根本利益。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身作则,引导党员干部带头遵纪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