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建设资讯

【打印】

【字体: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03 15:37 信息来源: 点击量:

10月31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市住建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申文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局长,局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区部分在建项目负责人等1500余人参加会议。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首先对近期对施工工地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在建工地临时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施工高处坠落防范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各方主体安全管理职责,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相关要求进行了强调,要求各项目立即开展安全自查,并提交自查报告。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申文忠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当前我市建筑施工安全形势异常严峻,安全工作基础还不够扎实,从前期组织的建设工程联合执法检查和安全生产督导的情况看,问题隐患很多,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二要紧盯工作重点。高处坠落已成为我市建筑施工领域危险性最大的工作环节,这是下一步企业努力的重点,也是监管部门检查的重点,发现有防高坠措施不到位的,将采取首次警告整改、二次停工查办。三要压实工作责任。施工企业在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度体系建设、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投入以及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技术交底,抓好“三级教育”。监管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监管执法,杜绝执法“宽、松、软”现象,失职要严肃追究责任。四要狠抓末端落实。要针对《关于落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十条硬性措施的通知》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各级住建部门全员共同推进、居安思危、戒骄戒躁,使管用有效的措施真正落实到末端发挥作用,推动建筑领域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