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建设资讯

【打印】

【字体:

市住建局开展全市安全生产督导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7 08:36 信息来源: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住建厅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住建局从9月26日至10月底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大检查。


市住建局开展全市安全生产督导大检查工作



       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落地,检查工作共分成7个督导组同时展开,分别由局副县级领导带队,各业务科室、单位负责同志技术专家组建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形式,走村入户、深入一线,市各县(市、区)施工安全、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燃气安全、市政公用设施安全、高层住宅消防隐患排查治理等住建领域各项工作进行大检查。一是实行日通报制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属地政府、住建部门交办整改;二是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跟踪隐患整治到位;三是综合运用通报、约谈、问责等手段,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对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组织开展不力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规坚决问责。

市住建局开展全市安全生产督导大检查工作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住建局督导组国庆假期及周末将全员在岗在位,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切实保障住建领域生产安全。 截至目前,已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项目(点位)52个,发现问题隐患168个,已通报至各县(市、区)督促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