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建设资讯

【打印】

【字体:

市住建系统召开迎二十大燃气安全工作部署会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09:56 信息来源: 点击量:

9月22日上午,市住建系统组织召开迎二十大燃气安全工作部署会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市燃气工作专班组长、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庆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住建局公用事业科、公用事业事务中心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燃气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各城镇燃气经营企业法人参加会议。

市住建系统召开迎二十大燃气安全工作部署会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区)燃气工作专班及有关单位均按要求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但仍暴露出一些问题:一是重视程度不够。部分县(市、区)燃气专班及相关职能部门对燃气安全不够重视,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力度不大,执法检查浮于表面。二是统筹协调不力。部分县(市、区)燃气工作专班仅由燃气主管部门进行管理,燃气工作专班其余成员单位未能就相关职责进行配合、责任心不强,未形成切实有效的排查整治机制。三是执法处罚不严。部分县(市、区)对燃气企业和用气单位只检查不处罚或执法处罚不够严谨,未能对燃气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效震慑,无法从根本上消除燃气安全隐患。特别是在国务院安委办和省住建厅组织的专项检查中,发现汤阴县、内黄县、中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市住建系统召开迎二十大燃气安全工作部署会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

  市燃气工作专班组长、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庆兵就下一步如何落实隐患整改,强化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推动老旧管道改造及安全装置加装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各县(市、区)政府和燃气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扛牢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在警钟长鸣中保持清醒头脑,在齐抓共管中形成强大合力,在注重日常中打牢安全基础,在见微知著中发现问题苗头,在小错大纠中消除安全隐患。各县(市、区)要以坚定决心和强硬手段,迎难而上、彻查彻改,及时消除各类燃气安全隐患。二要明确工作目标,加快施工进度。各县(市、区)燃气主管部门和燃气经营企业要明确燃气老旧管道及设施更新改造和燃气安全保护装置加装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确立目标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全面负责统筹推进,务必确保人员投入充足、施工过程安全、资金使用到位、任务完成及时。三要强化目标考核,严肃依纪问责。针对此次检查过程中暴露出的安全隐患问题,中燃公司要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各县(市、区)要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全面消除辖区内燃气安全隐患。燃气老旧管道及设施更新改造和燃气安全保护装置加装工作,要建立周通报、月排名的目标考核机制。市燃气工作专班将持续开展跟踪问效,对隐患排查缺位、执法处罚宽松、工作进度缓慢的县(市、区)和燃气企业,报市委、市政府严肃追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