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建设资讯

【打印】

【字体:

安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展服务型执法培训暨服务型执法大比武考试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0 08:52 信息来源: 点击量:

  为积极参与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按照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8月19日,安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了服务型执法法律知识培训暨服务型执法大比武考试活动,住建系统2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法律顾问于强律师进行授课,于律师从多角度对服务型行政执法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行政执法、民法典和日常生活中的具体案例,全面解读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概念,并对如何转变执法理念、提升执法效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赵律师语言生动,内容具体,进一步增强了我局行政执法人员对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的理解。培训结束后,为了巩固此次培训效果,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的目的,我局随后组织开展了服务型执法大比武考试。本着严格考核的原则,通过此次考试,我局选出了两名工作业绩突出,同时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感染力的人员作为我局的服务型行政执法授课员。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行政执法人员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和法治思维,提高了柔性执法理论水平,帮助指导了行政执法相关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断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力争在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让住建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