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建设资讯

【打印】

【字体:

下班变上岗 午餐成夜宵 市政维护人员全力抢险排涝守家园

发布日期:2022-07-07 11:09 信息来源:安阳日报 点击量:


本报讯(记者 黄亚楠)7月5日,我市突降特大暴雨。随着雨越下越大,市区多条道路积水不断上涨。市市政维护发展中心按市防指工作部署,300余名干部职工火速前往各自防汛责任地点,坚守一线与来势汹汹的雨水展开了一场争分夺秒的斗争。

雨情发生后,市市政维护发展中心迅速响应,干部职工来不及吃午饭,下班秒变上岗,火速就位责任地点, 5辆排水抢险车也全部出动。分布在各路段的工作人员打开排水井盖,清理杂物进行排水;在积水严重路段,拉起警戒线进行交通封堵;对积水中无法行驶的车辆进行支援。排水抢险车与移动泵在解放大道、东风路、迎宾馆、光明桥、永明路、三角湖公园等30多个易涝点进行排水抢险。

直到当晚7时,全市易涝点积水基本消除,部分工作人员才陆续返回家中,吃上一口热饭。而继续奋战在立交桥抽水的工作人员,直到晚上9时才轮流交替着吃上了“午饭”。

市政维护人员在南立交桥抽排积水(周建龙 摄)

5日的暴雨导致我市文昌大道立交桥、南立交桥、文明大道东立交桥相继发生积水。各立交桥责任人员在桥下积水达到指标深度时,立即在桥两侧设置标识,封堵交通,阻止行人与车辆通行,确保无行人和车辆发生意外。立交桥泵站所有抽水泵开足马力进行抽水,使用电风扇对操作柜降温,保证抽水泵正常工作。

随着降雨量的持续增加,市区部分地段降雨量超过200毫米,最大降雨量达304毫米,部分立交桥积水超过3米深。当晚7时,刚刚参加完积水点排涝的排水抢险车又赶赴各立交桥支援抽排工作,开足马力抢夺交通生命线通行时间。

市市政维护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经过工作人员的连夜奋战,文明大道东立交桥和文昌大道立交桥分别于5日晚10时和6日1时抽水完毕;受灾最严重的南立交桥在3台4000型排水抢险车的不间断作业下,也于6日6时将积水全部抽排完毕。此外,北立交桥、中立交桥、纱厂立交桥在去年‘7·22’暴雨后对泵房进行了升级改造,受此次暴雨影响较小,通行基本顺畅。”

7月6日早上,太阳升起,再次照耀豫北大地。在市区排水任务完成后,市市政维护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经过短暂休息,于8时30分组织排水抢险车前往安阳县继续支援排水抢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