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建设资讯

【打印】

【字体:

市住建局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11:11 信息来源: 点击量:

  6月24日,市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扎实推进住建系统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庆兵,局三级调研员丁江出席会议。各承办科室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三级调研员丁江宣读了《安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调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局办公室主任常学君宣读了《安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杨庆兵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市住建局经过不懈努力,如期高质量完成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任务,并荣获“全市2021年度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今年,市住建局承办的建议提案共82件,其中人大建议24件,政协提案58件,面临着办理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等诸多挑战。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体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吸收采纳代表委员提出的真知灼见,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愁难盼”的问题,特别是今年任务量大的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敢于担当,确保办理工作如期完成。

  二是加强沟通,提高实效。要增强沟通意识,创新沟通形式,积极主动与代表委员沟通,做到真诚相待、不回避问题,真正让代表委员感受到信任和尊重,取得代表委员的理解和支持,虚心接受批评,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钉钉子”的精神将办理工作抓实抓牢抓细,推动办理工作提质、提速、提效。

  三是完善机制,强化督办。要建立动态督导机制,局机关纪委和办公室要对承办单位和科室的办理进度及落实情况进行联合督导,对未按要求落实的要严肃问责,并定期上报情况至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按期高质量圆满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