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建设资讯

【打印】

【字体:

高永: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 确保建筑安全风险隐患见底清零

发布日期:2022-05-10 17:37 信息来源:安阳融媒 点击量:

高永: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 确保建筑安全风险隐患见底清零

  5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带队督导检查全市居民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全面精准高效开展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高永: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 确保建筑安全风险隐患见底清零高永: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 确保建筑安全风险隐患见底清零

  高永先后来到文峰区、北关区、龙安区,深入街巷,实地查看居民自建房、沿街商铺、老旧小区房屋安全隐患、建筑结构、市民居住环境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产权人使用人主体责任,紧盯居民自建房、经营性自建房、年久失修房、擅自改建房以及学校、医院、商超等各类人员密集的功能建筑,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实行台账管理,确保“不落一房、不漏一户”,彻底查清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第一时间撤人、关停,分门别类制订方案,“一房一策”彻底整治,确保隐患见底清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永: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 确保建筑安全风险隐患见底清零高永: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 确保建筑安全风险隐患见底清零

  高永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50条具体举措,对标要求,突出重点,统筹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从源头上抓、从短板上抓、从本质安全上抓、从责任上抓,痛下决心、动真碰硬,坚决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要迅速组建“领导+专家”工作专班,配足配齐人员力量,提高风险排查能力和房屋质量鉴定效率,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要建立健全居民自建房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强化系统治理,完善规章制度,从根本上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董良鸿,副市长高勤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