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建设资讯

【打印】

【字体:

市住建系统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2-03-29 08:56 信息来源: 点击量:

  3月23日下午,市住建局以“云会议”形式召开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长升对市住建系统党员干部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朱长升组长指出,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总体是“天灾”,具体是“人祸”,特别是发生了地铁、隧道等本不应该发生的伤亡事件。教训极为深刻!有关部门对8名涉案人员立案侦查并依法逮捕,对89名公职人员严肃问责,展示了国家追查真相的决心,以及捍卫法律法规的意志,违纪必追、失职必究、违法必查。

  朱长升组长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防疫与防汛准备的关键时期,市住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大势,剖析案例,汲取教训,研判风险,弥补漏洞。一是提升站位,扛牢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和对防疫、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增强政治担当,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在住建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充分认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中违纪问题的本质和危害,以“7·20”等典型案例为镜鉴,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突破点,切实在推进以案促改上下功夫。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百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城乡建设,持续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干部慎独慎微,严守法纪红线。四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以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为抓手,统筹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和“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活动,深入落实“13710”工作制度,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五是严格要求,带头示范。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严肃纪律规矩,形成工作合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用好手中权力,带头扛起责任,步步拧紧螺丝,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安全生产、民生保障、正风肃纪反腐等重点工作,自觉维护市住建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