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建设资讯

【打印】

【字体:

学深悟透 砥砺前行——市住建局集体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9 09:25 信息来源: 点击量:

  11月23日下午,市住建局集中观看、研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视频》。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等7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

学深悟透 砥砺前行——市住建局集体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视频紧扣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和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从此次党代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两个确保”的引领作用、“十大战略”对“两个确保”的支撑作用、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主要目标等方面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生动鲜活的解读分析。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擘画了新时代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宏伟蓝图,站位高远、路径清晰、催人奋进。下一步,为推动城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原则,锁定目标任务,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市住建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加强学习,树立典型。各单位要切实抓好本单位学习落实情况,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单位建设,树立先进工作典型,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促进干部职工提升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三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继续围绕“创文”“创卫”全市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棚户区、古城改造,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助推建筑业发展,强化施工质量安全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实现我省“两个确保”和我市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的奋斗目标贡献住建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