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案促改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4 10:05 信息来源: 点击量:

    2020年1月13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在市民之家1116会议室,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案促改专题会议,市住建局党组书记杨庆兵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杨庆兵同志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集体,结合近年来发生在住建系统违纪违法案例,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吸取我省豫南某市今年发生的一起多名领导干部在省委巡视期间顶风违纪、违规吃喝、迎来送往、收送礼金等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坚决遏制顶风违纪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把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全面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个人剖析查摆,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庄严承诺不违规公款吃喝、不违规接受下级或服务对象宴请、不吃公款不吃老板不搞迎来送往、不收送礼金、不超标准公务接待等等,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遵纪守法。
    最后,市住建局党组书记杨庆兵同志提出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树立四种意识。一要树立初心使命意识。作风建设关系我们党能不能守住初心、实现执政使命。“四风”问题决不允许死灰复燃,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要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和较真,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要树立规矩意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工作中该向局党组报告的事情,必须向局党组汇报,由局党组集体研究做出决定。依靠组织的力量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棘手问题,才能逢凶化吉,靠个人单打独斗只能引火烧身。三要树立担当意识。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在住房和城乡建设中要积极主动作为,担起该担的责任,面对矛盾困难敢于直面应对,遇到危机挑战敢于挺身而出,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四要树立宗旨意识。我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就是要紧紧围绕市政建设、园林绿化、住房保障、污水整治、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供水供气供热等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多办群众急需的事,多干群众受益的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带着感情和责任抓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

                                (编辑:王秀江,审核:张晓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