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市政工程

【打印】

【字体:

寒风中的坚守

发布日期:2019-11-27 08:59 信息来源: 点击量:

——奋战在创文第一线的市政管养人

小雪时节,气温持续走低,“跳崖式”降温伴随5—6级寒风考验着奋战在“创文”一线的市政管养人。当不少市民只呼“冷、冷……”时,一群群市政管养人却早已坚守在刺骨的寒风中,伴随着铣刨机的轰鸣中清除沥青混凝土废料。冒着凛冽寒风在永明路与紫薇大道路口指挥交通的文明交通志愿者、躬身弯腰维修人行道板……,市政管养人奔波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为了“创文”的责任与担当,诠释着自己“我是市政人”的职业骄傲与自豪。

也许这微不足道,也许这不引人注目,可他们却仿佛一团团跳动着的火焰,身穿橘红色背心成为一道道敞亮的风景线,在这个寒冬聚起股股暖流,也正是这一个个坚守在寒风中的身影,承载着市政人对建设美好家园的期盼与向往。

11月23日,在火车站周边和平路、新兴街沥青混凝土摊铺现场,我处施工人员尽管捂紧了衣领,戴上了手套、口罩,可一股股冷风仍止不住往脖子里钻,铣刨、切割、清洗、摊铺,一道道工序正常开展。“天气这么冷,为了保证摊铺质量,在沥青混合料出厂前蒙上棉服,我们自己冷点没关系,必须保证沥青料到工地摊铺的温度”,机修车间董锋如是说。

新兴街路面维修施工现场

 

                       和平路路面维修施工现场

 

 

11月24日在解放路与民主路交叉口,道路管理站人员正在处理一处坑槽病害,吴顺清手持风镐进行破除原路面碎裂部分,风镐强烈震动声使他们有意识把握紧镐把,“这会儿也不感到冷了,震得手麻木,失去知觉”。他风趣诙谐中加快着风镐破除进度。

 

           11月24日解放路与民主路交叉口处理坑槽病害施工现场

 

 

在夜幕降临的文峰中路仓巷街路口、雷锋广场,我处志愿者穿着橘红色“文明使者”字样服装,借着街道旁路灯光线,王金文用扫帚埋头清扫落叶纸屑,“好不容易扫成一堆,风一刮全跑了”,他只能不停地将乱窜的树叶重新拢到簸箕里,一趟趟下来,原本冷得直跺脚,这会儿竟热出了汗。“冷了就呵呵气暖暖手,习惯了就好”,他伸了伸因为长时间站立而有些抽筋的腿,继续忙活着。

寒风中,市政人的坚守与守护,温暖着这座城市每一条大街小巷、阡陌胡同中的广大市民,那抹明亮的橘红色,始终是一道最美的风景线,他们把广大市民安全出行、城市正常运转,当做一生的责任与信仰。

“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总有市政人默默坚守;在我们到不了的地方,总有市政人先行一步”,一位市民点赞到。

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在寒风中,市政人忙碌的身影,始终出现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向寒风之中可爱的市政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