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村镇建设

【打印】

【字体:

市住建局举办“亲近自然 绿色出行”职工文体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5 11:12 信息来源: 点击量:

倡导绿色低碳、健康向上的良好生活习惯,引导大家采用乘坐公交、使用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低碳方式出行,4月17日早7点30分,我局组织3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了“亲近自然 绿色出行”职工文体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色环保出行理念。

为方便干部职工参加“亲近自然 绿色出行”,活动前专门统计了所有参与活动职工的家庭地址,根据位置分为市教育局、安惠苑、平原路三组,使大家都能就近集合,结队出发,一起骑行上班。不到7点半,参加活动的职工就来到集合地点,穿戴好骑行装备,做好出发前的最后检查。骑行在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为了使大家更好的亲近自然,增进感情,此次活动采取了团体骑行非竞速形式。从集合点依次有序发车,在明媚的春光中结伴而行。一路上骑行队伍都以饱满的热情向周围群众宣传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传播着正能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

参加活动的职工贾延庆说:“现代人都有亚健康问题,健身卡办了一张又一张,就是坚持不下去,这次的活动选择了将上班和锻炼身体相结合,缓解了压力,放松了身心,还能呼吸到新鲜空气,观赏美好景色。今天还找到了住址接近的同事,我们约好以后一起骑车上下班,这样既相互督促锻炼,又有益健康,还节省了去健身房的时间,以后一定会坚持下去。”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单位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到体育锻炼活动中来,也通过绿色骑行方式传递出“低碳出行、文明出行”的理念,“美丽中国”正在通过我们一点一滴积累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