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党建及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市住建局深入全林村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22 10:54 信息来源: 点击量:

 

市住建局党员志愿者马平、刘长海捡拾生活垃圾)

(市住建局党员志愿者李法强入户向村民宣传健康生活常识)

(市住建局工人师傅为村民义务安装路灯)

 

(市住建局党员志愿者在村两委前合影留念)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7月27日上午,市住建局党员志愿者一行20余人,深入龙安区龙泉镇全林村,开展清洁家园、入户宣传健康常识、安装路灯等系列帮扶活动,受到广大村民广泛欢迎。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为了进一步改善全林村人居环境,在使用大型机械对村内垃圾进行清理的基础上,市住建局党员志愿者在全林村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当天上午10时,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拿着长柄夹子、扫把等保洁工具,认真捡拾道路两旁的白色垃圾。不大一会儿,大家都热得满头大汗、汗流浃背,汗水打湿了志愿者们的衣服。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特别是马平、刘长海等志愿者干脆戴着手套直接用手捡拾垃圾,效率明显比别人高很多。

部分志愿者还深入村民家中,向广大村民发放《农民夏季健康生活小常识》100份,面对面向村民宣传健康生活小常识,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在广泛征求村两委意见的基础上,协调出动高空作业车2台,客货车1辆,为全林村安装LED路灯30余架设照明电线1000余米为广大村民夜间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