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党建及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市住建局举办党员先锋专题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8-06-25 15:54 信息来源: 点击量:

 

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创新党性教育形式6月22日上午,在党的97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市住建局在市民之家702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先锋专题道德讲堂,为党的生日献礼,为城市建设助力。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相关单位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

本次道德讲堂主题共有8个环节,分别是重温入党誓词、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和送吉祥通过学习荀笑红、许帅、黄大发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及重温入党誓词、交流感想,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境界得到进一步提升,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投身安阳城市建设的干劲更加有力。

在领人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一字一句会议室里回荡,使命之感油然而生。短片《雨巷丁香》讲述的是哈尔滨市排水集团顾乡排水公司女子清掏班班长荀笑红的先进事迹她长年奋战在清掏排水第一线,积劳成疾、一身病痛,仍然坚守职责、不辱使命,是城市建设和维护工作群体中的一面旗帜。宣讲员张楠、刘莎莎同志分别用声情并茂的宣讲,使许帅和黄大发两位党员楷模的形象跃然于眼前作为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感动人物、生命之花永不凋零的许帅,以及和红旗渠总设计师老书记杨贵有着相似经历的修渠带头人黄大发,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展示了一个共产党人对于初心的坚持、对于使命的担当。他们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在谈感悟时,广大党员纷纷举手发言,谈感想、说感悟,表达对先进人物的敬仰和践行实干的决心。

  道德讲堂结束,广大党员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这次道德讲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先进人物接地气、见真情,很受感动,感到做工作干事业更有方向、更有力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