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党建及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市住建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31 11:22 信息来源: 点击量:

   

 

   

 

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我市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5月24日早上、下午高峰时段市住建局组织“为民”志愿服务20余人文峰大道和东风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文明交通执勤活动历时近2个小时。

该路口位于全市人流量密集的路段特别是上下班时间,十字路口就会出现人流高峰,极易出现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极易造成安全隐患。在活动开展中,志愿者们统佩戴小红帽,手持文明交通引导旗,站在路口处,主要针对较为常见的闯红灯、车辆逆行、车辆占道行驶、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现象开展劝导和纠正,微笑着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帮助执勤民警维持交通秩序。向路人发放《文明交通从你我做起》倡议书50份,路过行人纷纷表示要把倡议书带回家中给孩子看,让孩子了解文明交通和安全知识。看到过往的车辆、行人在自己的引导下遵守了交通规则市民们投来赞许和肯定的目光,志愿者们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在公交站台,志愿者们还引导行人按序排队上车,为附近放学的小学生引路并维持交通秩序。

此次文明交通活动为我市举办第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参与的志愿者们认识到创建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社会,应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带动周围的人做遵守交通法规的安阳人,做文明有礼的安阳人,让文明弘扬在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