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党建及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市住建局举办职工普法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22 16:46 信息来源: 点击量:

普及法律知识  增强守法意识

 

         

进一步强化住干部职工的法意识,不断提高遵法守法用法能力,运用法律解决工作生活中的涉法问题,4月28上午,市住建局邀请大沧海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宋艳慧职工普法教育讲座。局机关各科室、同创单位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普法教育讲座。

宋艳慧律师用专业的法律条款,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向大家普及了交通事故索赔、二手房交易和医疗损害责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宋律师结合自身多年来法律工作积累下来的经验,结合大家生活中的实际情况,用实际案例讲解了如何应对交通事故索赔及处理步骤、二手房交易陷阱和税率、处理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时的注意事项等,及时普及了相关方面的法律知识,使大家在今后生活中少走弯路、少走错路。

讲座后,我局仍有不少职工与宋律师进行个案交流。住建职工焦璐主动向宋律师咨询房屋产权方面的具体问题,希望得到具体指导。宋律师耐心细致询问了她家的情况,并给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焦璐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普法教育讲座真及时,通过宋律师的细心讲解,我明白了直系亲属之间手房买卖,比亲属继承赠与风险更小、费用更低,非常感谢宋律师的授课。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普法教育活动,普及法律知识,让大家更多地运用法律解决问题。”

此次普法教育讲座,在场干部职工受益匪浅,得到了大家的普遍好评。此次普法教育讲座的举办,有效地提高了职工们法律意识,普及了常见法律知识,使大家学会了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