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住房保障

【打印】

【字体:

安阳市住房保障工作管理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7-05-12 16:21 信息来源: 点击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培育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结合我处工作实际,特制定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24字方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动员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追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理想,弘扬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价值,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个人的价值追求、精神支柱和道德规范,立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加强组织领导

为扎实推进住保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开展决定成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长:刘维合

副组长:刘    

成员:徐金玲、宋书芹、张静、 王震、张丽娟、胡靖伟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宋书芹兼任,成员:饶珊、王晓宇、杨静

    三、活动内容

    1、开展“雷锋精神,与我同行深化志愿服务活动

把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常态化运行机制,发挥志愿者在社区社会活动中的作用,围绕“慈善一日捐”“走访慰问住房困难家庭”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培养并增强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感。

    2、学习道德模范

    通过道德讲堂、文化讲堂形式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道德修养。

    3、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学习弘扬传统文化,大力普及春节、清明节、端午节、重阳节、中秋节等节日知识,把培育核心价值观渗透整个活动过程,使职工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

    四、主要措施和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方案要求,分解细化,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2.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前提是学习,重点在实践。各科室要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好日常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创建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3.丰富载体,务求实效。全体干部职工都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每项活动中去。活动载体要丰富多彩、方便实施,突出生动化、具体化、日常化,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普遍参与中提振精神、受到教育、获得启迪、形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