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住房保障

【打印】

【字体:

我市圆满完成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开工目标

发布日期:2016-12-17 13:55 信息来源: 点击量:

          积极筹措资金   扎实推进工作

 

 

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下达我市的工作目标任务,以服务为龙头,以发展为主线,以棚户区改造为突破,积极筹措棚户区改造资金,扎实推进工作,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开工目标圆满完成。

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及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稳步推进。省委、省政府下达我市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年度目标为:新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9716套,截至8月,已全部开工建设。市区总体安排棚改推进项目26个,其中,文峰区中华路7个村等10个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已全面开工建设;东风片区等9个续建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建设进展顺利;汪家店等5个拆迁工程正在进行扫尾工作;大营、聂村2个遗留棚户区改造项目预计2017年中旬可重新启动。此外,2014年至2015年,我市争取到中央预算内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资金12亿元,有60个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工程需在今年年完成建设,目前,已开工建设59个,竣工10个项目。

积极筹措棚户区改造资金争取中央预算内基础设施配套资金支持,2016年市本级10个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工程,争取到中央预算内基础设施连通配套资金3.6亿元,涉及14个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争取专项建设基金,共争取到2016年专项建设基金(项目资本金)6.9亿元,涉及示范区雷市庄、文兰市庄、文峰区昌泰片区、殷都区郝家桥、戚家庄棚户区改造项目、文峰区中华路7个村、示范区南务村、高新区大定龙村、老城区棚户区改造(护城河)一期项目等。争取融资贷款,今年市棚改办在与国开行、农发行等政策性银行结合融资的基础上,还分别于农行、邮储银行、工行、建设银行达成低利率的长期贷款意向,贷款棚户区改造项目8个,计划争取银行贷款124.6亿元,已到位34.5亿元,其它正在进行评审。

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及重点项目协调会多次研究棚改有关工作,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各部门棚户区改造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严格督导检查、考核验收,对工作不力、未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督办,适时启动问责程序;对工作不到位、不能按期完成任务、质量有问题或配合不积极,造成不良影响的,追究其领导责任,确保了棚改工作目标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