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

【字体: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4-03 17:05 信息来源: 点击量: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安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3329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的规定,特向社会公布安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市住建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五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市住建局网(ayzjj.anyan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住建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安阳市红旗路158号,邮编:455000,电话0372-5105000)。
    一、概述

2012年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始终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中,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为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建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相应机构,强化了组织保障。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列为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召开专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制定了详细的信息公开流程和规章制度。促进依法行政,增强机关工作透明度;规范工作流程和权限,及时编制、公布和更新本局的主动公开目录,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统计。截至日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一共主动公开信息1022件,其中机构职能类10件、政策法规类140件,其他类共872见。在1022件公开信息中,通过网站公开的有772件,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公开的有250件。引导全社会正视城市建设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关注城市建设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内容公开不够全面、及时;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进一步扩大,公开形式不够丰富。新的一年,我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努力改进:

(一)严格管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建立健全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发布的各项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保证信息发布的及时、全面、系统。

(二)认真梳理,深化信息公开内容

认真梳理细化主动公开栏目,推进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不断扩大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特别是对公众需求量大、申请比较集中的政府信息,要及时梳理、整合。同时,对公众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政策性意见等,适时开展通俗化、问答式的服务解读,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服务有效性。

(三)优化载体,提高自身服务功能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新要求,以方便公众查询、做到“阳光政务”为目标,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市住建局门户网站,达到提升服务能力,使之成为住建部门与社会公众沟通的重要平台。

 

2012年度安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doc